躺在病床上的小帆躺在病床上的小帆。。
  父親希望小帆能和其他孩子一樣健康成長。(圖據網絡)
  面對網友質疑,瀘州發帖父親稱公佈公務員身份並非炒作
  本人本是書生一枚,平時傲骨錚錚,但作為一個父親,一個無比愛自己兒子的父親,為了輓救孩子的生命,我願放下尊嚴,來乞求我孩子的生命。”這段話,來自於鄭遷近日發佈在瀘州各大論壇的一個帖子,他呼籲網友能救救他患上急性白血病的兒子。
  帖子標題為“救救我的娃 四川瀘州一個公務員的求助信”。對於公佈公務員的身份以及收入情況,部分網友對這種做法產生了質疑。昨日,身為敘永縣公務員的鄭遷向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表示,發帖並非炒作。
  意外 3歲兒子被確診患白血病
  今年10月6日,鄭遷3歲的兒子小帆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孩子的疾病幾乎將這個家庭擊垮,治療白血病通常有兩套方案,第一是選擇化療,價格相對較低。第二是骨髓移植,條件限制多,價格非常昂貴。因為負擔不起,鄭遷選擇讓孩子化療。現在小帆已經進入了第一個化療階段,“第一個療程就需要超過5萬元,而親戚和我的一起湊的3萬元已經花完”。
  “醫生說,在一切順利不受感染的情況下,小帆的化療治療費大概需要30萬元。”高昂的治療費讓鄭遷想到了發帖求助。
  小帆的主治醫師胡醫生表示,目前小帆的白血病病情尚處在初期,“這個病化療的確要花30萬左右,後期視病情而定,如果有需要做骨髓移植的話,費用肯定要上50萬。”
  發帖 公務員父親求助網友
  鄭遷的帖子標題叫做“救救我的娃 四川瀘州一個公務員的求助信”,鄭遷在帖子中除了講述孩子生病的經過,還公佈了自己的工作單位和工資情況。
  “2012年12月至今,我在落卜鎮工作,家裡基本靠種煙為生,年收入就在30000元左右,本人剛開始參加工作,每月工資2500元左右。我父親患肺結核,不能勞累,基本喪失勞動力,母親冠心病,也不能過度勞累,家裡只有弟弟一個勞動力。”鄭遷說,他是瀘州市敘永縣一政府單位的公務員,每月工資扣除五險一金,拿到手中的只有2500元,妻子賦閑在家。妻子講述
  爺爺奶奶斷藥省錢為給孫子治病
  在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13樓兒科一組49號病床,小帆躺在病床上,戴著一塊花口罩,手上掛著點滴,一個勁兒地叫著“媽媽,肚子痛”。而小帆的媽媽蹲著一邊幫小帆揉肚子,一邊哄著他。“就我一個人照顧孩子,他爸爸在敘永上班,現在小帆一步都不讓我離開。”鄭遷的妻子王蓮說。
  “看到孩子服了藥之後脾胃開始脹大,吃不進去飯,連水也喝不下去,真害怕他受不了。”王蓮說,但她後來才知道,這與孩子之後的化療比起來簡直不算什麼。
  “每周都要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用鋼針穿過骨頭抽取骨髓和註射化療藥物;兩天一次的抽血,每天8小時的輸液及幾個小時折磨般的化療。吃藥、打針、輸液、化療、骨穿刺……小帆也痛,也哭,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王蓮說。
  “孩子爺爺患有肺結核,奶奶有冠心病,之前一直在吃藥,但自從知道孫娃生病,兩個老人就把藥斷了。”王蓮說,老人斷藥是為了讓孩子得到及時救治。
  丈夫放下尊嚴乞求幫助
  王蓮說,丈夫在網絡上發帖的事情她也知情,“我們也是沒有辦法了,丈夫就跟我商量好,想出了這個辦法”。
  “孩子的父親平時是個什麼事都不求人的人,但是這次真的沒辦法,積蓄花光了,親戚朋友的錢也借了很多,但離30萬元還很遙遠,更不用說多的。但兒子就躺在病床上等著治療,等著救命,作父母的,還有什麼不能放下”王蓮說,為了讓兒子繼續治療,繼續活下去,鄭遷放下尊嚴,在網上發帖求助,乞求好心人的幫助,希望能夠為孩子尋得一條活下去的路。
  對話發帖父親
  公佈公務員身份 不是為了吸引眼球
  記者:你在發帖前是怎麼想的?鄭遷:我還是挺猶豫的,主要是怕發出來之後,大家說我是作秀、煽情,說我博取同情,但是掙扎之後,為了孩子,還是發了帖。
  記者:有網友質疑你將公務員身份公佈,你怎麼看?
  鄭遷:我在帖子上寫是公務員,是因為考慮到,如果我需要尋求大家幫助,我肯定要公佈自己的工作單位,一旦公佈,大家就知道我是公務員了,那我還不如直接就寫出來。我這樣做,不是為了吸引眼球。
  公佈收入表明我真的無法承擔醫療費了
  記者:你為何把工資也一併發佈出來?鄭遷:因為把工資寫出來,大家才能直觀地看到,我們家的確無法承擔這筆醫療費用。
  記者:你單位上有沒有對你進行相應幫助?鄭遷:知道孩子的病後,我的領導也來醫院看望過孩子,單位的同事都集體自發為我捐款,但是具體數目,我不便透露。
  記者:孩子買了保險麽?鄭遷:孩子一齣生我就為他買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據相關人員說,可以報銷 80%,但床位、輸血費等費用好像不能報,現在孩子才住院,報銷費用需要病例才行,但是醫院需要出院後才能拿病例,所以現在我們還沒能報到。
  收到好心人捐款明細會公佈在網上
  記者:除了發帖,你還有尋找其途徑的幫助麽?鄭遷:我們也準備向“小天使基金會”等慈善機構提交申請,但材料還沒準備好。而且我也準備向敘永縣工會、團委和婦聯提交材料,希望他們能牽頭組織捐款。
  記者:現在有收到捐款麽?鄭遷:現在已經收到各界好心人捐款共計25770元,我也把每個人捐款的明細都公佈到了論壇上,目的是讓捐款透明。(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龍沁怡 肖婷 攝影報道
  救救我的娃 四川瀘州一個公務員的求助信
  (有刪節)
  10月6日,我兒子腳關節痛、高燒不退、後腦淋巴腫大送到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兒科檢查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剛剛給孩子在幼兒園報了名,現在連幼兒園大門都沒進就進了醫院。
  作為一個父親 一個無比愛自己兒子的父親,為了輓救孩子的生命,我願放下尊嚴,來乞求我孩子的生命,
  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帶給我孩子一絲生存希望,讓我孩子和你們的孩子一樣在陽光下追逐玩耍,一起長大,一起去追求他們的人生夢想!這也是我作為一個父親的最大願望!  (原標題:“放下尊嚴 乞求幫助”公務員發帖救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44lllt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