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李裕建靠藥物穩定病情(記者鄒斌攝)
  本報記者舒暢
  本報3日報道硚北社區“抗癌書記”李裕建愛崗敬業的感人事跡後,在讀者中產生反響。昨日上午,硚北社區居委會二樓辦公室,突然涌進六七個居民,急切地說要來看看社區書記李裕建。當看到李裕建還像往常一樣,在辦公桌前,大家一擁而上,圍著他拉起家常,問他身體如何,不要太累。原來這些人都是硚北社區的居民。
  “他得了癌症,還一直用積極心態感染我們”
  53歲的社區居民彭華章記得,2000年下崗後,他在家照顧中風癱瘓的母親,生活困難。可不幸再次來臨,2005年他得了慢性骨髓炎,不能負擔重物,而且容易複發。每到凌晨兩三點,像有螞蟻爬遍全身,睡不著覺。
  “是他給了我生活的希望。”彭華章說,在最困難的時候,李裕建帶著群幹上門瞭解情況,通過各種途徑協商,幫忙減免醫療費用。“2010年,社區還為我提供做社區安保員的機會,在生活和經濟上為我減輕負擔。”
  50歲的居民劉某說,自己3年前得了腎病,情緒低落,一籌莫展,是李裕建多次奔波,幫他申請醫療救助和低保。並鼓勵他:“有病並不可怕。既然已經得了,就積極配合治療。”而在那時,他才知道每天干勁十足的李書記,竟是癌症患者。
  他們告訴記者,李裕建從來不提自己的病痛,細心且堅強。“他總是用積極的心態感染我們。”
  “我永遠記得,終身記得他的好”
  60歲的陳果仙是社區黨支部組織委員。她見證了李裕建第一次(2000年)到最近一次(2012年)的5次選舉。
  她說,每次選舉,大家對他評價很高。尤其是2012年選舉,一共88票,他得了87票。大伙都猜,那一票是他自己沒投自己。
  “我永遠記得,終身記得他的好。”昨天,50歲的蔣建新開著殘疾車來到社區居委會樓下,他說,自己曾是“三車”車主,幹了7年多。當武漢市取締“三車”以後,李裕建親自上門,到他和社區50多戶車主家中,一家家摸底做工作,解決實際困難。最終贏得大家的支持,主動集體上交“麻木”。
  他說,自己最想對李裕建說的就是:“希望你早點好起來,造福我們社區。”
  (原標題:圖文:硚北居民深情祝福“抗癌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44lllt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